乐城先行区给药企委派联络员 服务只说YES不说NO

  • 2020-01-14 14:28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近日,海南省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乐城先行区)出台园区企业联络员工作制度,安排17个联络员,一对一服务对接34个已建、即将落地和已落地项目和洽谈产品落地的跨国药企,全过程服务企业运营,解决项目落地中的问题。


  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有事政府跑,联络员为企业“跑腿代办”,让企业少跑路乃至不跑路,这是乐城先行区提出的最新服务园区企业承诺。


  “联络员要为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对于企业的要求只能说‘Yes’,不能说‘No’。”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介绍说,联络员必须定期实地走访,深入了解项目进展中的困难,做到“有求必应、有忧必解”,实施首问负责制,遇到咨询、接待等事宜,不分部门职责,首次接洽人都必须履行热情接待、认真解答。积极对接各厅局,解决企业所需要的审批问题,这是对联络员的最基本要求。


  据悉,乐城先行区管理局每名联络员都与企业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当好四个角色:一是“代办员”,跟踪、服务企业完成各类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二是“信息员”,准确掌握企业发展运营状况和所急所需;三是“宣导员”,对园区的优惠政策,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提供精准的诠释及流程指导;四是“协调员”,协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用地、人才、技术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项目平稳健康发展。每季度乐城管理局会对联络员进行考核评分,纳入年终绩效考核。


  园区企业联络员制度是乐城先行区深化“极简审批”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举措。在海南省“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的热潮中,乐城先行区亮出新招、实招,努力打造最便捷、最自由的园区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