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味”生肖福字不再 2020限定彩妆中国元素“进化”

  • 2020-01-14 16:58
  • 作者:陈斯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不管是被嘲浮雕属相太“土味”,还是生硬的福字让美少女们觉得“不太可”,这些从没动摇过美妆品牌在新年之际推出中国限定的决心。2020年的钟声即将敲响,限定版彩妆又来了。经过进化的中国元素你被种草还是拔草了?


图


  如今的故宫彩妆已经不在“新手村”,2019年经历了全线停产、卷土重来之后,在强大产品营销策略之下,经常火到卖断货。2020年,故宫就600岁了,故宫彩妆当然不会错过庆生机会。“紫禁之上,星云流转。四时之色,无尽藏也。”“故宫600周年限定”星河闪耀系列彩妆,包含口红、眼影、腮红和高光四部分。


  “星河闪耀”的外包装拟星河之态。星空管口红“表里如一”,外管为采用蓝色渐变色的星空图。口红顶部嵌着一枚极小的钟,它是由故宫博物院收藏的“日月星晷仪”转变而来的。集日晷、月晷、星晷于一体,跨过了数不尽的时间长河,展现着古人赋予的浪漫。


  朝曦、破晓、落阳、暮光……口红的色号来源于紫禁天色;梦幻的星空亮片和闪粉打造的十二色眼影,则对应着黄道十二星宫。想变身鬼马精灵、元气少女,这对星河闪耀腮红、高光系列来说都不是问题,而水月形的图案压盘让一轮月牙卧在其中,令人赏心悦目。


  中国结是中国特色的传统手工艺品,人们将中华古老文明的智慧精髓与希冀未来的愿景编织环绕于此千结之中,赋予其吉祥如意的象征。纽约的专业彩妆品牌BOBBIBROWN,在2020年到来之际,与纽约插画艺术家DanFunderburgh再度携手,用繁花绽放与中国结元素来表达美好寓意与新年祝愿。粉底系列有金色的雕花,烫金技艺为产品包装蒙上了奢华的观感。缎光质地的纯色唇膏增加高贵气质,红棕显复古摩登,正红色显白显气色,而“金闪”更是2020年口红的当红元素。


  NARS的2020中国限定没有生肖属相也没有传统印花,但一眼看上去就是为了中国农历新年而设计。原来是金配红的基调透露出浓浓“中国风”,还被网友戏称致敬了中华名菜“番茄炒蛋”。植村秀2020年限定红唇系列,黑管变成红管,看起来喜气洋洋。Givenchy新年限定也是如约而至,维持了一贯的高颜值,唇膏系列的红丝绒外壳和黑色闪片的外壳卖相极佳。


  值得关注的是,有时尚圈人士评论,太多品牌的所谓“新年限定”都是老黄瓜刷绿漆的操作,只是常规色号换个包装而已。要不要为包装买单,需要粉丝好好考虑了。(图片源自品牌官方)


  


(责任编辑:陈燕飞)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