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宁乡查获一批无中文标签的进口化妆品

  • 2020-01-15 17:05
  • 作者:喻灿华 廖建强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喻灿华 通讯员廖建强) 近日,湖南省宁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获一批无中文标签的进口化妆品。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查封涉案产品。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查封涉案产品。


  宁乡市市场监管局在“年关守护2020”行动中,网上巡查发现某美容店销售标称为“原装院线”的进口化妆品。执法人员立即对该美容店进行实地检查,发现该美容店柜台上陈列一批进口化妆品,没有中文标签,不能当场提供有效的进货凭证。经现场清点,共有面膜、保湿乳等美容产品191件,货值2万余元。执法人员当场对该批产品实施扣押。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根据相关规定,进口化妆品须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取得“进口化妆品卫生许可批件”和批准文号,并经国家商检部门检验合格,方准进口。经正规渠道进入国内销售的进口化妆品,其包装上应标有产品名称、原产国或地址、经销商(进口商、在华代理商)的名称和地址、进口批准文号或备案号、含量、日期标注、必要的安全警告和使用指南等中文标识。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