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乐城跨时空连线给跨国药企派“定心丸”

  • 2020-01-17 14:43
  • 作者:蒋红瑜 谢诗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通讯员谢诗蓝) “没想到,一通电话就解答了我们在政策和流程方面的问题和困惑,这样的服务实在是太贴心了。”不久前,辉瑞中国首席运营官吴琨在参加了一场电话会议后对乐城先行区管理局赞不绝口。他说,“乐城管理局不仅给辉瑞委派了联络员,还在百忙之中抽出空召集海关和药监局等部门负责人和我们进行电话会议,乐城管理局及其他相关部门领导高效、亲和的工作风范,更加坚定了辉瑞产品在乐城落地的信心”。


  1月1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电话会议在海南省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以下简称乐城先行区管理局)三楼会议室进行,参加会议的有海南省药监局、海口海关、乐城管理局、先行区保税仓、国药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辉瑞集团多个部门负责人,共计50余人。他们有的人在海南,有的在上海、北京,甚至还有人身处国外,大家通过一根无形的电话线联结在一起,就如何帮助辉瑞创新产品落地乐城,展开一场跨越时空的讨论。


  “特许药械怎样落地?”“想参加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项目怎么申报?”“进口药品通过什么代理?”“中间费用高吗?”会上,辉瑞公司就关心的药品如何进入乐城先行区接连抛出问题,海南省药监局总工程师黎运达、进口药品代理商负责人高雪丽、先行区保税仓负责人邢飞对上述问题分别进行解答,详细介绍先行区各进口药械代理商的关系、代理环节成本,以及真实世界证据申报条件和流程等。


  “新药新械在落地乐城的过程中会涉及多部门审批,但企业不需要为此担忧,乐城先行区管理局会全程跟踪服务,”会上,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向辉瑞公司作出承诺。他表示,对各类行政审批事项,乐城管理局提供精准的诠释及流程指导,省卫健委、药监局、海关等部门也会全力配合,协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创新产品更快、更顺畅地落地。


  电话会议仅用了一小时左右,就解决了辉瑞对新产品落地乐城流程方面的问题和困惑,如此高效便捷的沟通方式,让辉瑞中国首席运营官吴琨赞叹不已。


  结束了与辉瑞的电话会议后,顾刚又马不停蹄地开启了和日本武田公司的电话连线。武田公司是日本知名药企,该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其新的抗癌产品赠药计划、生物制品的检验检疫程序、药品进口环节税费、合作课题纳入省部课题的优惠政策等问题进行咨询。乐城先行区相关部门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解答。


  多方电话连线,线上集中解答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这是乐城先行区管理局践行企业联络员制度的具体行动,也是为更好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而采取的又一措施。相比传统的上门拜访座谈,跨时区、跨地域的电话会议,更高效便捷地解决企业的问题,为企业减少了大量的时间以及人物力成本。跨国药业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和相关部门的工作态度、高效的工作风格点赞。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3月26日至27日,2024年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 2024-03-27 16:00
  • 国家药监局公布5起药品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了一批重大... 2024-03-26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