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1月6日~1月12日)发布

  • 2020-01-18 14:54
  • 作者:康绍博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2020年1月6日~1月12日周榜发布:“浙江药闻”,排名第一;“河南药品监管”,排名第二;“药安食美诚信河北”,排名第三。


周榜

1月6日~1月12日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


  该榜单是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舆情监测中心根据食品药品舆情监测分析系统统计整理,综合公众号文章的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篇均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等多项指标,将全国现有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进行排名获得。


  中国食品药品舆情监测分析系统数据显示,在“浙江药闻”发表的文章中,1月6日发布的《最新、最全版药食同源目录来了!》阅读量最高。该文解读了国家卫健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期发布的《关于党参等9种物质开展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管理试点工作的通知》,详细介绍了我国中医学“药食同源”的理论,对比了历年来食药物质目录的增减情况。


  在“河南药品监管”发表的文章中,1月6日发布的《省药监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阅读量最高。该文整理了1月3日河南省药监局全体干部大会的会议内容。会上宣布,雷生云任河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河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雷生云和河南省药监局局长章锦丽分别表态发言。


  在“药安食美诚信河北”的文章中,1月8日发布的《朋友圈卖药、保健食品?违法!》阅读量最高。该文解读了2019年12月1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审议通过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审查管理暂行办法》,并辅以两则案例分析。


  在排行前十名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中,阅读量最高的单篇文章是1月9日“安徽药品监管”发布的《安徽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立》,该文报道了安徽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立情况。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1月6日至1月12日,数据抓取时间截至1月16日18时。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所以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该周榜第四名到第十名分别是:“四川药品监管”“江苏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陕西药品监管”“山东药品监管”“八闽药闻”“上海药监”。(康绍博)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