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药品流通领域检查

  • 2020-01-20 14:27
  • 作者:石雨竹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深入开展药品安全百日行动,规范药品流通市场秩序,严防药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用药安全,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绥化市范围内开展了药品流通领域节前检查。


检查的重点是疫苗接种单位、医院周边城乡结合部药店诊所、使用中药饮片的医疗机构等单位,疫苗储存运输、中药饮片的采购验收、药品供货方资质、购进票据、药品的存储条件、温湿度记录等。绥化市市场监管局对开发区的医疗机构和经营企业检查的同时,对10个县(市、区)的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暗访检查。


截至目前,检查疫苗接种单位137家,药品经营单位66家,药品使用单位164家,下达责令改正55份,通过暗访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20家。据了解,绥化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的排查力度,及时排查防控药品安全隐患,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和合法权益,防止药品安全事件发生。(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石雨竹)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