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食品检测守护“舌尖安全”最后一道防线

  • 2020-01-21 15:20
  • 作者:李茂丹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加强体系建设,提升食用农产品市场安全管理水平,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需要,是落实食品安全责任的重要举措。日前,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的党组会议上,局长王俊提出明确要求,要以北三区为试点,在齐齐哈尔市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商业超市设立现场快速检测室,对食用农产品的农药残留等10余项指标进行现场初步筛查,严把农产品质量关。

  

  按照要求,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快速行动,主动和北三区市场监管部门沟通,使公益快速检测室尽快落地生根。通过各方努力,1月7日,龙沙区市场监管局公益快速检测室在百货大楼地下超市正式揭牌成立。铁锋区、建华区的公益快速检测室也正在筹建中,不日将落成。

  

  公益快速检测室按照“边探索、边实践、边使用” 的原则,以投资少、见效快、实用性强的专业技术为支撑,以辖区市场监管部门选派人员、提供设备为主导,以无质量证明、来源不明的农产品为重点,检测人员于每天开市对相关农产品开展抽样检测,及时公布检测结果,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购物指导,确保市民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安心放心消费。

  

  下一步,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在北三区推进公益快速检测室建设工作,规范操作,为民便民,让市场监管工作更贴近群众,希望全社会广泛参与监督,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为共同维护百姓餐桌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