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西南州义龙新区打击违法行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 2020-01-21 15:38
  • 作者:刘艳 金建名 谢忠义
  • 来源:中国质量报

  从贵州省黔西南州义龙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日前采取措施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2019年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280余次,责令整改23家次,160所学校食堂均按照“明厨亮灶”要求进行升级改造,立案查处各类食品安全案34起,共抽检各类食用农产品242批次,合格率为100%,公示率100%。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该局严肃监管检查,加强日常检查,推行责任网格化、检查表格化、监管痕迹化,落实日常检查和监督抽检两个责任,重点整治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严格抽检监测,制定下发《义龙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实施方案》,抓住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针对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该区八镇两街道的大型商超和集贸市场为重点,对蔬菜、水果、畜禽肉、水产品等食品进行重点抽检;严打违法行为,在严格落实国家、省、州部署的专项整治任务同时,结合辖区产业特点,强化专项整治重点,增强治理针对性、靶向性,确保整治实效。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