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专项行动保机场春运食品安全

  • 2020-01-21 16:24
  • 作者:叶俊超 代彬
  • 来源:海关总署

  春节前夕,深圳宝安机场异常繁忙,机场内“肯德基”“星巴克”“真功夫”店出现了海关关员的工作身影。为保障春运期间“经深飞”旅客能够吃上安全放心的美味佳肴,深圳海关所属深圳宝安机场海关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节前专项检查行动,加大口岸食品卫生监督力度,让进出境旅客和市民“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在本次食品专项检查活动中,机场海关抽查了“深航航食”“超级物种”“肯德基”“星巴克”“真功夫”等部分企业,对企业的卫生资质、食材采购流程、环境卫生状况、食品包装标识、成品质量优劣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并对正销售的食品进行抽样送检。

  

  机场海关关员闫恩强说:“相对于一般领域的食品安全,口岸食品安全要求更高、影响面更广、敏感性更强,直接影响国门的形象,着重加强对餐饮企业食品采购、制作和流通的监督。”

  

  自2015年深圳宝安机场在全国口岸首创建立食品安全A级餐饮示范区以来,机场海关全面落实食品安全战略,全链条、多维度优化口岸食品安全监管,积极开展“网上通”“码上查”“国抽计划”“升A行动”等口岸食品卫生监管服务措施,通过“透明信息”“透明溯源”“透明厨房”“透明监管”,形成了一套全流程透明化执法监督模式,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同时,让食品安全的理念和内容更加贴近消费者,引导公众直接参与食品安全,给消费者真正放心、安全的就餐体验。(叶俊超 代彬/文)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