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督查疫情防控和药械保质保供工作

  • 2020-02-03 17:52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丁怡媛) 1月27日,记者从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组成检查组深入西宁地区部分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用药用械保质保供督导检查。


  检查组对九康医药连锁公司莫家街店、富康医药连锁瑞丰大药房、春天医药超市等药械经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详细了解防护口罩、消毒用品等供应、调配、储备情况,嘱托各药品经营企业要尽最大努力多渠道采购药械防护品,特别是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紧缺品,缓解老百姓迫切需求。


  检查组要求,要汲取教训,严禁哄抬药品价格,坚持明码标价,不损害群众利益;医药物资储备企业要积极组织货源,发挥主渠道作用,为医疗救治机构和群众服务,在积极组织紧缺疫情防控用品的同时,备足常用药,满足群众多样需求;要牢固树立质量安全第一的意识,坚守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底线,切实做到来源清、去向明、可追溯,并要求药械经营企业做好驻店药师药事服务工作,加强门店消毒保洁和个人防护,确保经营环境和自身安全。同时,各连锁企业要加强所属零售药店的指导和管理,强化自律,遵法经营,诚信服务。


  


(责任编辑:安慧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