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药监局全面加强防疫药械质量安全监管

  • 2020-02-03 20:04
  • 作者:落楠 宋红霞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通讯员宋红霞) 疫情面前,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面加强防疫药械质量安全监管,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河北药监系统累计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37家次、经营企业23539家次、使用单位8660家次,完成10批次药械应急检验。

  

  坚持关口前移,实施精准监管,河北省药监系统对防控用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生产、流通、使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截止到1月30日,累计检查生产企业137家次,经营企业23539家次,使用单位8660家次。

  

  药品生产环节,该局已完成石四药、以岭药业等6家制剂企业和2家阿比多尔原料药生产企业的核查检查。

  

河北省药监局全面加强防疫药械质量安全监管

图为检查现场。(河北省药监局供图)

  

  药品流通环节,该局已组织对7家省级药品储备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涉及药品品种的购销记录、票据、资质及储存运输条件等进行重点检查,要求各地每日上报本市大型药品批发企业和零售连锁的防控药品和卫生防护用品的销售和库存情况,以便及时发现和处置有关风险信号。

  

  医疗器械方面,该局深入一线,组织各市对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涉及疫情防控的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等产品进行了监督检查,目前14家定点救治医院未发现异常情况。与此同时,该局设立8个工作组,对省内11家防护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进行检查,并对邯郸恒永防护洁净用品有限公司等7家具备医用防护物资生产潜力但无产品注册证的企业进行现场指导服务,指派专人驻厂指导企业开展注册质量体系建立等工作,力促企业尽快形成产能,进一步扩大医用防护服供给。

  

  为确保疫情防控用产品的质量安全,河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河北省医疗器械与药品包装材料检验研究院启动应急注册检验和监督检验程序,目前已完成10批次药械应急检验。据悉,河北省药监局将在全省重点抽检药品生产企业销售或捐赠的防疫用药品和医疗器械,计划抽检药械155批次,坚决杜绝质量不合格的产品流入市场。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