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药监局:坚决杜绝不合格药品流入市场

  • 2020-02-03 21:38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1月28日,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各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连锁总部发出通知,要求加强省疫情防控期间海南药品流通管理工作,坚决杜绝质量不合格的药品流入市场。


  海南省药监局要求加强内部管理,保证药品质量安全。要严格遵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进一步加强防控治疗用相关药品的质量管理,坚决杜绝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坚决杜绝质量不合格的药品流入市场,确保疫情防控用药质量安全。


  海南省药监局表示,企业要诚信守法,维护药品市场价格稳定。企业购销药品要建立真实完整的药品购销记录,如实开具发票,做到票、账、货、款一致。落实明码标价制度,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药品。对借疫情防疫之机售卖不合格产品、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行为,一经查实,该局将实行联合惩戒。


  海南省药监局也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对防控用药品进行适量储备,倡导企业及时组织货源,保证市场供应。


(责任编辑:刘悦)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