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2020年春节期间办结投诉举报2080件

  • 2020-02-03 22:32
  • 作者:董传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董传阳) 1月24日至2月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市场监管局通过12315、12345便民热线、微博、微信端口共登记受理消费者各类诉求2769件,其中咨询778件、举报1050件、投诉941件,已办结2080件,诉转案11起,全力保障了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的稳定。


  据悉,节日期间,消费者咨询集中在询问蔬菜、粮油等价格上涨是否合理;举报主要反映商店、超市、药店存在销售口罩、医用酒精等防护用品,以及蔬菜等基本生活必需品未明码标价、哄抬价格、捏造涨价信息、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投诉焦点是因在疫情防控期间,预订餐馆、住宿等引发的退费纠纷,部分餐饮经营单位未按政府规定停止经营活动等行为。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市场监管系统12315热线的工作人员全天候接听,畅通受理渠道,及时流转处置。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22起,办结9起,罚款18000元,其余案件正在抓紧查办中。


  特别是在2月2日晚上,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连夜抓获涉嫌销售假冒伪劣口罩的嫌疑人,并在其家中查获假冒伪劣“飘安”一次性口罩53300只,假冒伪劣N95(带阀)口罩540余只,假冒3M口罩166只,假冒橡胶手套2650只,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形成了打击非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