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确保食品生产企业复产安全

  • 2020-02-06 08:35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菲) 近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下发通知,要求各食品生产企业必须以“六个必须”“两项制度”“两项要求”等过硬措施,确保节后企业复产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六个必须”,即食品生产企业全体员工上岗前必须测量体温,必须佩戴口罩上岗,生产场所和生产设备设施必须每日清洁消毒,产品出厂前必须做好必要防护,废弃物必须当日全部清除,必须合理安排班次,避免人员聚集。“两项制度”,即严格执行风险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原料进货查验和产品出厂检验制度。“两项要求”,即严格执行禁止野生动物交易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商品价格要求。


  通知特别要求各区市场监管部门严格按照风险分级监管和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对辖区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期间发现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违反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要求的行为,要依法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