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网络订餐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2-06 15:48
  • 作者:牛旭霞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牛旭霞) 为切实做好网络订餐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外卖行业管控,全面防控病毒传播,近日,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餐饮第三方服务平台约谈会,重点就第三方服务平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约谈,并签订《疫情期间网络订餐平台配餐安全承诺书》,辖区两家服务平台负责人到场参会。

  

邢台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网络订餐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对强化网络订餐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第三方服务平台要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地现场核查,严格审查入网经营者的经营资质以及防护措施是否实施,对防护措施不执行或执行不到位的一律不得入网订餐;二是送餐人员严格实行个人防护措施,全程佩戴口罩上岗,定时对配送箱消毒并建立记录;对送餐人员一日早、中、晚三次进行测量体温并建立记录;三是办公场所执行消毒等疫情防护措施并建立记录;四是严格实行“不接触”配送服务模式,减少骑手与消费者的密切接触,保障收餐环节安全;五是加强送餐过程管理,严格落实餐饮食品外包装封签制,确保送餐过程中食品不受污染,保证食品接送餐、运输等符合规定;六是认真开展自查,对已入网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清理,对不符合防控条件的入网餐饮单位实施下线处理。

  

  会议同时要求第三方服务平台,切实提高防疫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到首位来抓实、抓好,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辖区群众消费安全。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