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食药检院快速响应开展应急检验

  • 2020-02-06 16:14
  • 作者:张伟峰 第五张静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月4日,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出具的“板蓝根颗粒”检验报告顺利送达企业手中,为疫情期间药物市场供应贡献了一份力量。


陕西省食药检院快速响应开展应急检验


  快速响应 开设检品绿色通道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西北唯一的口岸药检机构,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按照省药监局部署,第一时间响应安排应急检验及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由院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防控工作小组,专门设立药品应急检验工作小组。业务部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和检品绿色通道,安排专人统筹协调该项工作,全程跟踪检验进度,确保在最短时限内完成检验、报告审核和签发。


  省院立即召回春节期间外地休假人员返回西安,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应急检验。省院下发应急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要求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建立运转高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齐心协力,团结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陕西省食药检院快速响应开展应急检验。


  心系武汉 援助药物顺利通过检验


  1月27日晚上21:00,省院化学室主任接到西安杨森制药公司电话,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请求杨森公司援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可能有效的备用药物之一“达芦那韦考比司他片”,杨森公司希望省院进行该药物应急检验。实验室主任立刻向院领导进行电话汇报,院领导要求,要全力服务武汉疫情控制,不计困难、不计代价,想方设法在最短的时间内出具检验报告。该药物为国际进口新药,由美国杨森公司生产,意大利杨森公司包装,检验标准较为复杂,需要对药物中达芦那非17个杂质和考比司他16个杂质分别进行确认和计算,采用超高效液相色谱法检验,对实验仪器、技术人员要求较高。该应急检验小组由实验室主任及技术骨干组成,对检验标准进行分析,合理统筹规划实验,为提高检验效率,对实验项目进行拆分,由技术骨干负责各检测项目实验,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检验报告送到企业手中。


  争分夺秒 为药物市场供应贡献力量


  1月28日,市场上抗病毒药物“板蓝根颗粒”一度断货,为保证疫情时期药物供应,陕西盘龙药业有限公司针对市场急需的板蓝根颗粒,要求进行药品应急检验。中药室部门同志踊跃报名,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开展成药理化检验,为加快检验进度,采用流水线方式,多人负责不同检验项目以节约检验时间。有的技术人员母亲已经91岁,但时间紧迫,他无法回家照顾,只能为家中准备面包等干粮。


  抗击疫情的形势不断升级,微生物室的同志们纷纷表示,随时“投入战斗”,向室主任请战。有的技术人员孩子小,爱人作为医生也连续三天在医院值守,但她主动要求承担此项工作,她说:“我熟悉该检品情况,这是应对疫情的救命药,刻不容缓,应急检验争分夺秒,就安排我吧,我是咱部门各种因素考虑最能节约时间的人选。”经过微生物方法学验证后,检验结果交由业务部加快报告审核,第一时间出具了检验报告,使药物满足市场需求供应。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干部职工心系百姓,不辱使命,为疫情防控、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贡献力量。(张伟峰 第五张静)


陕西省食药检院快速响应开展应急检验、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