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防疫药械检验24小时不停歇

  • 2020-02-07 20:03
  • 作者:落楠 宋红霞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落楠 通讯员 宋红霞)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河北省药检院)、河北省医疗器械与药品包装材料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河北省医疗器械检验院)快速启动应急检验程序、严格检验标准,全力做好防疫药械检验检测。


  按照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部署,1月25日,河北省药检院和河北省医疗器械检验院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检验人员响应号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医用防护用品需求量剧增,为支持普通防护服和口罩生产厂家转型生产医用防护产品,河北省医疗器械检验院实行一站式受理、线上线下共办理,实现了随送随受理、随到随检验,为产品尽快上市赢取时间。截至2月5日,该院共接到防控医疗器械应急检验40批,出具检验报告7份。


  该院同时承担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工作,按照河北省药监局的要求开通了绿色通道,提前介入,指导具备医用防护产品生产潜力的企业完善审评资料。目前该院已受理8家企业10个产品的技术审评,通过检验和审评同步开展等方式缩短审评时限。


  在生产疫情防控所需药品时,有的企业涉及更换原料供应商,必须对使用新原料生产的产品进行检验。急疫情防控所及,河北省药检院在不降低标准的前提下,加速检验速度。


  该院1月27日接到河北省药监局送检的首批应急检验盐酸阿比多尔胶囊任务后,24小时不间断检验检测,于28日中午前出具了检验报告,助推抗疫所需药品放大产能。据悉,截至2月5日,该院共接收防疫药品应急检验31个品种42批,已出具检验报告25份。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有经验我先上!”“我年轻我先上!”在应急检验和应急检查工作中,河北省药检院和医疗器械检验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检验人员勇于担当,冲在检测防疫工作的第一线。他们中有的已经年近花甲,但没有一个人讲条件,没有一个人谈困难,而是严格标准,与时间竞速,为保障防疫药械质量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