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约谈大型药店负责人

  • 2020-02-08 14:12
  • 作者:陈慧中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陈慧中) 近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型药店负责人约谈会。这是该局继药械用品保供稳价工作推进会后,再次召开的有关“保供稳价”专题会议,旨在进一步强化防疫用品价格监管,确保市场经营秩序和保障供给。会议由该局党组副书记陈英主持,党组书记潘汉波、局长苏国友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来随着疫情日益蔓延扩散,市场防疫用品尤其是口罩出现供不应求的紧张状况,短短一周内,就接到市民30多起有关的投诉。对此,市场监管部门都上门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及时回复,还对所有药店发了“告诫函”。

  

  会议要求,各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要严格按照1月30日湖南省发改委和市场监管局联合制发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疾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违法行为认定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规定执行,凡与疾情防控相关的口罩、消毒水、药品等防疫用品,从即日起商品进货成本没发生变化而超出原价销售的;商品进货成本发生变化,购销差额较1月24日前扩大的;所售商品无参照原价,购销差价额超过15%的,由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哄抬价格行为依法查处。

  

  会议强调,各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要依法依规经营,努力维护市场经营秩序,确保防疫用品质量合格、价格合理,切实做好防疫用品保障供应。发现串通涨价、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的,一律给予从严从重处理。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