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发挥好认证检验检测机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作用

  • 2020-02-09 13:00
  • 作者:辛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月9日从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日前对充分认证检验检测机构在疫情防控中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作用做出部署,明确要求各机构发挥技术优势,以及时响应、运行规范、技术精准、结果准确为目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检验工作。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相关认证检验检测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服从当地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主动担当作为。要结合疫情实际,强化认证主体责任意识,在确保认证活动合规、有效、可持续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及风险控制能力,优化疫情防控期间认证实施流程,控制认证风险,合理维持证书。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明确,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院、各级疾控中心、食品药品等与疫情防控相关检验检测机构要配合政府和相关部门,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做好检验检测服务,把检验检测质量放在首位,规范检验检测操作方法流程,切实做到过程可追溯,检验质量有保证。要保持疫情防控检验检测绿色通道畅通,优先保障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相关产品的检验检测,对涉疫检验检测和技术服务需求实施特事特办,随叫随到,随送随检,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要靠前服务,根据辖区指挥部指令及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上门服务、驻厂检验,履行法定职责,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鼓励检验检测机构通过“两微一端”、电话预约等方式开展检验检测业务非接触式办理,使用电话、传真或其他电子或电磁方式传送检验检测结果,并妥善保存相关记录。对于疫情防控急需办理的业务,做到立即办、马上办、快捷办,以最快的速度出具检验检测报告,提高检验检测服务成效。疫情期间,相关防控产品检验结论不合格的,实行即时报告制度。同时要求各相关机构要及时解答人民群众对防护产品质量的相关咨询、疑问,做好科普知识宣传和释疑答惑工作,并整理涉疫检测相关的标准、方法、技术资料,积极为监管执法提供技术依据。(辛轩)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