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乾安持续加强疫情期间药品价格监督检查

  • 2020-02-11 09:28
  • 作者:叶阳欢 张天琪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叶阳欢 通讯员张天琪) 连日来,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对口罩等防疫用品的价格监督检查,查处价格不法行为。


图为执法人员向全县药品经营企业发放《乾安县疫情防控期间药品价格提醒告诫书》,药品经营者签送达回执。

  图为执法人员向全县药品经营企业发放《乾安县疫情防控期间药品价格提醒告诫书》,药品经营者签送达回执。


  疫情爆发以来,该局加大对辖区零售药房、医疗机构医用口罩、消毒药剂、预防类药品供应和价格变动等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同时要求所有具备经营条件的药店,每天要对购买治疗发热、咳嗽、抗病毒、抗菌药品的人员做详细登记,了解有关情况,并将每日全县购药信息进行汇总上报,以备排查。如有发热患者购药,要求各药品经营企业确保相关信息填写真实、完整,并立即报告。


  自2月6日起,为实现疫情精准防控,压缩排查时间,控制发热患者多方接触,乾安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禁止全县药品零售企业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类药品,转由乾安县人民医院、乾安县中医医院发热门诊集中诊疗开药。乾安县市场监管局迅速安排人员在12小时内将此通知告知全体药品经营业户,并要求所有药店将规定药品下架,不得继续销售。


图为乾安县市场监管局农村基层所执法人员检查村中药店药品质量及售价。

图为乾安县市场监管局农村基层所执法人员检查村中药店药品质量及售价。


  目前,全县口罩、酒精、消毒液断货,药品价格控制平稳,该局受理的24起价格方面的投诉举报已全部处理完结,立案的4起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强化价格监管,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各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百姓根本利益。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