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监局稽查七处开展防疫用药用械质量专项检查

  • 2020-02-11 11:32
  • 作者:胡国锋 孙渊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监管工作,连日来,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七处对重点企业、重点产品、重点环节开展专项检查,切实保障防疫药械质量安全。


  辽宁省局稽查七处认真贯彻落实辽宁省委、省政府和国家药监局决策部署以及锦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党组的工作安排。一是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生产疫情防控相关产品的企业和中药制剂室开展现场检查,掌握与疫情防控相关产品的生产、库存和生产计划;加强对药品生产的原料药、辅料检查,确保物料来源合法;监督企业严格按照药品注册工艺处方组织生产,杜绝质量不合格的产品流入市场。二是服务企业解决许可准入问题。针对部分企业提出生产医用口罩和消杀产品的需求,与局机关相关处室及时进行沟通,指导企业做好生产准备工作,并会同市审批局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许可准入问题,最大限度释放企业产能,为全市疫情防护物资供应提供保障。辽宁省委常委、副省长陈向群亲自前往企业了解生产情况,并要求克服一切困难,为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提供充分的重点物资保障。三是确保企业合法渠道购进药械。对疫情防控相关药品经营企业的进货渠道、购销记录、储运条件开展监督检查,未发现药品质量安全问题。目前,各企业正在积极组织货源,以满足防控疫情相关药品、医疗器械销售持续增长需求。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44人次,检查药品生产企业4家、药品批发企业31家次、零售连锁总部30家次。(胡国锋 孙渊)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