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2月3日~2月9日)出炉

  • 2020-02-11 16:47
  • 作者:康绍博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月11日,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传来消息,2020年2月3日~2月9日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出炉:“药安食美诚信河北”排名第一,“浙江药闻”第二,“安徽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出炉


  当周排名第四名到第十名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分别是:“广西药品监管”“广东药监”“四川药品监管”“吉林药监”“北京药监”“河南药品监管”“陕西药品监管”。


  据悉,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旗下中国食品药品舆情监测分析系统数据显示,在“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发表的文章中,2月9日发布的《重磅!河北批准7家医用防护服临时生产许可》阅读量最高。该文显示,河北省药监局印发《关于同意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疫情防控用品应急生产许可的批复》以加快推进医用防护服供应,缓解河北目前医用防护用品短缺的困境。河北省药监局同意包括新乐华宝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涿州华诺救护装备有限公司、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邯郸恒永防护洁净用品有限公司、际华三五四三针织服饰有限公司、润博达医疗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壹名服装服饰装备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7家企业生产许可申请。其中,新乐华宝、涿州华诺2家企业增加“Ⅱ类:14-14-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生产范围,另外5家企业获得临时生产许可编号。


  在“浙江药闻”发表的文章中,2月5日发布的《便民!再也不怕买到假冒伪劣口罩了,这里能一键直达查询入口...》阅读量最高。针对目前仍存在的制售假口罩情况,该文告知群众可以在国家药监局官网以及中国政府网和国家药监局官网联合推出的“医用口罩服务专区”内查询医用口罩生产企业信息,批准文号等内容。“医用口罩服务专区”包括医用口罩查询、投诉高价销售口罩行为、口罩防护指南三项功能。


  在“安徽药品监管”发表的文章中,2月5日发布的《“飘安”牌假口罩到处飚 安徽药监千里追踪查真伪》阅读量最高。该文报道了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千里追查“飘安”牌口罩始末,并详细介绍了“飘安”牌口罩的特征: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声明其产品具有以特征:一是产品名称为“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从2016年后未生产过“一次性使用口罩”;二是产品最小包装规格有单只和10只,未生产过其他包装规格;三是产品批号编排是以产品代码006+年月日形式,没有其他编排方式;四是口罩最小包装单位内没有合格证,而是将合格证放在大、中包装纸箱内;五是口罩片上都有“PIAOAN"字样;六是口罩无粉色、黑色的,以蓝色为主,有少量白色。


  从排行前十名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发表的文章来看,受疫情影响,公众对药监新闻保持高度关注,多数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阅读量大幅度增长。“本省抗击疫情的最新举措”“全国疫情的最新进展”“打击假冒伪劣口罩”等是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报道的重点内容。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2月3日~2月9日,数据抓取时间截至2月11日12时。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所以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康绍博)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