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督查疫情防控医药用品市场

  • 2020-02-12 14:03
  • 作者:李江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李江映)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4日以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市场监管局对全州主城区的医药用品经营市场进行了监督抽查,以稳定医药用品市场秩序。

  

  西双版纳州市场监管局药械监管组分成三个小组,分片区组织执法人员对主城区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器械和药品的供给情况及质量安全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检查以主城区人员较密集区的商场、主街道为重点,抽查覆盖了全州开办的一心堂、怀德仁、健之佳、迪升、政和等零售连锁企业下属药店及部分单体药店,对医疗机构应急防护物资和冷链产品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严格要求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进货渠道合法,储存运输符合规范要求,保证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宣传佩戴口罩,对发现购买药品的发热消费者认真进行实名登记,形成联防联控的格局。

  

  截至2月6日,西双版纳州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共检查药品批发企业5户、医疗机构6家、药品经营户44户、检查口罩经营户44户、消毒杀菌用品户44户次。未发现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医疗器械、消毒杀菌用品等违法违规销售情况。全州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487人,检查口罩经营户924户、药品经营户824户、消毒杀菌用品户936户。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