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护肤领域的四大新趋势

  • 2020-02-12 15:22
  • 作者: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在过去的几年里,皮肤护理领域取得了很大进步,消费者也接受了更多皮肤护理方面的教育。2019年,护肤领域个性化产品数量增加,补骨脂酚(bakuchio)、植物性视黄醇替代品的引入让护肤领域的未来更加令人期待。


2020年,护肤领域将出现以下新趋势和新成分。


趋势一: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发展是皮肤护理领域中一个非常受欢迎的理念,2020年,大品牌将紧跟可持续发展的潮流。


包装将继续成为热门话题,“精简”和“可持续”是其关键词。欧莱雅推出了一款用纸制成的化妆品瓶,且已经与瑞典纸浆制造商BillerudKorsnas合作了一年多的时间,准备于2021年在旗下La Roche-Posay和Kiehl´s两个品牌中使用。欧莱雅包装和发展总监Philippe Thuvien表示,品牌所有者希望这一做法有助于引导个护业务沿着可持续的方向发展。他认为,纸瓶是实现包装更可持续的绝佳机会,自从合作开始以来,双方就一直致力在化妆品领域推动这一进步。


热衷于可持续包装的不只有欧莱雅,这一包装趋势也是后起之秀的追求目标。以新型可持续护肤品品牌Kinship为例,该品牌的所有包装都是最低限度的(许多产品不采用盒装),且由完全可回收材料或回收材料(如海洋废弃塑料)制成。


除了包装的精简和可持续,产品方面也将呈现可持续发展趋势。以面部湿巾为例,传统的面部湿巾需要几年时间才能被分解。目前,Simple、Almay、Yes to Cucumbers已经推出可生物降解的面部湿巾,预计未来会有更多品牌推出同类型产品。同样,贴片面膜也将经历更环保更可持续的转变。一些品牌已经开始使用可生物降解面部湿巾材质的面膜,而不是一次性塑料材质的面膜。


趋势二:应用新的明星成分


目前,市场上为大众所熟知的护肤品成分有维生素C、维生素E、果酸、水杨酸、玻尿酸、烟酰胺等,但很多品牌不局限于这些大众成分,开始探索更多、更有效的成分。


电解质


电解质是带电荷的矿物质,已不再是运动饮料的专属,Paula´s Choice和Rodan+Fields均在2019年底推出了含有电解质的护肤产品;2020年1月,Drunk Elephant推出了夜间保湿面膜——F-Balm Electrolyte Waterfacial(维生素F电解离子晚安面膜)。


化妆品化学家Ron Robinson解释说,钙、钾和镁共同作用可帮助维持皮肤功能,尤其是在保持水合水平方面。皮肤科医生Dendy Engelman特别提到,镁是对皮肤有益的电解质,有助于改善细胞的整体功能和血液流动,让皮肤和肌肉更加柔软。镁还可以通过减少压力和皮质醇水平,稳定荷尔蒙平衡,并改善细胞过程,帮助痤疮和其他皮肤疾病康复。


鉴于电解质在体内和体外都一样有益,预计2020年将有越来越多的含电解质护肤品问世。


积雪草


积雪草的全称是Centella asiatica,是一种多叶的绿色草本植物,富含脂肪酸、维生素和氨基酸,几个世纪以来一直被用于治疗伤口、烧伤等。


积雪草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化妆品成分之一,从面部护理到美妆,再到身体护理,甚至头发护理,积雪草成分提供了诸多好处,包括镇定敏感皮肤、减少红肿和促进水合作用。


据英敏特的消息,积雪草萃取物成为韩国美容界日渐流行、推动产品创新升级的护肤成分之一。目前,积雪草类活性成分已在护肤品尤其在抗衰老以及敏感肌专用产品中使用。


趋势三:唇部护理


皮肤护理在2019年延伸到头皮护理领域,2020年将延伸到另一个人们容易忽略的区域——唇部。


唇部是皮肤的一部分,也是面部最薄的皮肤。唇部皮肤不像面部其他部位拥有那么多的皮脂腺,这成为许多品牌声称唇部需要额外营养的原因。


38℃/99℉是日本广受欢迎的唇部护理产品,于2019年12月进入美国市场后迅速走红。2019年,Henné、Sarah Happ等许多品牌也都致力于唇部护理。创立于2015年的Henné,其主营产品就为唇部产品,如润唇膏、唇部磨砂膏等。
 

趋势四:安瓶+微胶囊化皮肤护理


单剂量皮肤护理胶囊在技术上称为安瓶,在欧洲很受欢迎。Allure预测,2020年将在美国出现一种趋势,即将视黄醇和维生素C等成分注入安瓶中,防止暴露在空气和阳光下,从而保持成分活性。


Elizabeth Arden、Beauty Pie、Eve Lom等品牌均已推出安瓶装的护肤产品;巴黎欧莱雅将在2020年3月推出Revitalift Derm Intensives 1.9%纯透明质酸安瓶。据预测,2020将有更多安瓶+微胶囊化皮肤护理产品进入美国市场。


消费者和品牌都不希望安瓶成为破坏环境的美容产品,因此,许多安瓶由可回收利用的玻璃制成,以实现“安瓶+微胶囊化皮肤护理”的可持续性。


(广州奇化有限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丁凌)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