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组织打击假劣医用口罩涉嫌犯罪案件涉案产品风险评估

  • 2020-02-12 20:13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落楠)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司法机关,依法严厉打击药械领域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快速查办了一批制售假劣医用口罩违法犯罪案件。2月10日,上海市药监局会同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市检察院三分院、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就涉刑案件中检验不合格口罩开展风险评估。


  与会专家依据医疗器械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技术标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针对宣称“医用口罩”的涉案产品是否“不具备防护功能”,是否“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等专业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和科学评估,明确了此类产品检测的关键指标,并出具涉案产品风险评估意见。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市药品监管部门联合相关部门,依法及时、从严惩治非法制售假冒伪劣药品医疗器械违法犯罪行为,对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医用口罩等医疗器械,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