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药店停售退烧止咳等药品 普通感冒药实名购买

  • 2020-02-13 10:35
  • 作者:
  •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11日,有济南市民反映到药店购买止咳等药物购时被告知买不到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询问了市中区、历下区和历城区的多家漱玉平民大药房和老百姓大药房等药店,咨询是否可以购买到发烧、止咳、抗生素类药品时,均被告知自11日,药店就收到了通知,无法出售发烧、止咳、抗生素等类别的药品了。


根据疫情发展变化要求,药店禁止销售退烧、止咳类药品。有的药店相关药品货架已经封存。


多家药店停售退烧、止咳、抗生素类药品,但感冒药可以实名购买


“11日突然下的通知,抗生素、止咳药、退烧药都无法销售了。”面对市民的为何在药店买不到咳嗽、抗生素等药物时,漱玉平民大药房(蓝天苑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食药所下的通知。


漱玉平民大药房(利农庄店)也在柜台收银处张贴了一份停止销售“退烧、止咳”类药品的《紧急通知》。漱玉平民大药房(还乡店2店)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止咳药、退烧药都不能销售了,但是普通感冒药可以销售。“普通感冒药的购买需要出示身份证,并进行实名登记。”

“发烧、咳嗽等药品种类类别名单 : 一、化学药品 1.抗微生物药——一青霉素、头孢菌素类、大环内酯类、其他抗生素、抗病毒药; 2.解热镇痛、抗炎类; 3.呼吸系统用药——袪痰药、镇咳药、平喘药; 二、中成药 1.解表剂 2.清热剂 3.化痰、止咳、平喘剂 4.开窍剂 三、中药饮片 以解表药、清热药、化痰、止咳、平喘药组方为主的。 ”11日,漱玉平民大药房的工作人员表示,此类别范围较大,“可能过两天会有不能出售的药物的详细名单。”


引导发烧、咳嗽市民到医院就诊排查


为何一天之间,药店停止出售退烧、止咳、抗生素等品类的药物?


当晚,记者在济南市相关部门获悉,杭州等城市已经出台相关政策,该政策是为了更好防控疫情。如果民众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引导他们前往医院就诊排查,而不是自己在药店买点药物了事。


据悉,济南市目前正在出台相关文件。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