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强化“无接触式配送”监管

  • 2020-02-13 13:16
  • 作者:陈心斓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陈心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许多群众选择不出门、少出门的形式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线上配送超市成为群众购物的首选,其中“无接触式配送”模式(即专业配送人员将商品送达至指定位置,客户自行到指定地点取货)尤为热门。为保障辖区群众的饮食安全,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管局以提供“无接触式配送”的朴朴超市、永辉超市等4家大型商超和夏商营养餐、肯德基、麦当劳等28家餐饮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开展配送单位全面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

  

厦门集美强化“无接触式配送”监管


  在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的健康管理尤为重要。配送员和仓管员是接触食物的第一人,执法人员要求配送单位设置专人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严格落实每天2次的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一有异常立即上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督促商超落实每天仓库消毒、保洁、通风工作,对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检查餐饮单位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留样、员工晨检等方面。结合检查,执法人员现场对经营者及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其责任意识,督促配送单位加大对配送车辆、配送容器以及食品包装的清洁消毒频次,要求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和手套上岗,做到及时更换,通过设置取餐架或约定取餐地点等方式,切实做到“无接触”,最大程度减少风险消除隐患。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