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马龙区市监局查处1起借疫情虚假宣传药品案

  • 2020-02-14 11:42
  • 作者:彭建得 魏晋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彭建得 魏晋楠)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疫情防控日常巡查中,发现1家药店在店铺醒目位置粘贴4张广告宣称玉屏风颗粒、四季抗病毒、复方金银花颗粒、藿香正气系列药品“可预防冠状病毒”。在疫情防控敏感时期,该药店的宣传存在误导消费者行为。

  

1


   该局执法人员立即对其进行调处理。经查,这是店内在售药品的宣传广告,与药品包装上所标示的适应症功效不符,涉嫌引人误导的虚假宣传。执法人员已将虚假广告拆除,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涉嫌相关违法行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重从快查处。同时,责令该药店在店内醒目位置粘贴诚信经营,明码标价,不哄抬物价,严格价格自律和行业自律,特殊时期相关药品及防护用品、消杀产品不做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承诺书。

  

   马龙区市场监管局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将加大食品、药品、防护用品及消杀产品的监管力度,严防虚假宣传、不明码标价、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发生,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生活用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权益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