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审批不见面服务不掉链 助餐饮企业突破困境

  • 2020-02-14 12:45
  • 作者:林忠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林忠伟) “我想通过外卖平台网上送餐,还需要个网络经营的主体业态,该怎么办才好……”近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注册审批窗口接到这样一通电话,电话的那头显得非常着急。

  

  来电的是辖区一家餐饮企业,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前经营状况一直不错。近期,因应对防控疫情,该企业经营状况受到严重影响。企业急于寻找突破,打算将纯粹线下经营的模式改为线上线下一并经营,通过外卖平台开展网上送餐服务。结果,却因为该企业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没有餐饮服务经营者(网络经营)的主体业态被拒之门外。

  

  同样受疫情影响,根据《厦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关于暂停市、区、镇街办事窗口现场服务实施“不见面审批”的通过》要求,集美区市场监管局暂停提供现场服务,企业着急之中拨打了注册审批窗口咨询电话,询问如何办理。注册审批科工作人员李典园在电话中围绕如何准备相关材料、如何通过邮箱将材料提交审批科预审、如何采用双向邮寄的方式不见面办事等方面耐心指导企业。集美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审批科采取即时即办,急企业之所急,第一时间为企业办好《食品经营许可证》变更事项,并免费邮寄给企业,帮助企业顺利变更经营模式,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整个过程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

  

  据悉,春节前后以往都是餐饮行业旺季,今年受到突发疫情影响客流大减,不少餐饮企业因租金、人工、管理等方面成本压力重而陷入困境,集美区市场监管局将群众急切的事,当成头等大事,采取网上办理、手机办理、自助机办理等不见面办理的形式,以最快的速度,积极为群众解决难题,得到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