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快推进潜在治疗新冠肺炎药物应急临床科研攻关

  • 2020-02-14 19:55
  • 作者:康绍博 汪建强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从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传来消息,连日来,该局加速潜在治疗新冠肺炎药物审评备案、出台企业扶持政策、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加快推进潜在治疗新冠肺炎药物应急临床科研攻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截至2月11日,浙江省共有3个项目、17家研究机构、47名临床和管理专家、计划入组388例受试者参与应急临床科研攻关。


  据悉,目前,浙江省药监局正加速潜在治疗新冠肺炎药物审评备案,组织7名临床和药学专家以视频的方式对申请备案项目进行技术审评,指导备案申报,实现在1天内出具专家审评意见和备案审核意见。其中,药品注册复审的技术审评包括药品审评中心的技术审评、专家审评会、书面征求专家意见、必要的药品检验所的实验室技术复核。


  与此同时,浙江省药监局研究出台扶持政策、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加快推进潜在治疗新冠肺炎药物应急临床科研攻关和创新应用,并帮助科研单位、药品生产企业、临床研究机构开展对接交流,推动研究项目尽快落地。在该局的帮助指导下,海正药业申报的抗病毒药物“法维拉韦”,于近日成功通过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技术审评。该局已组织完成海正药业“法维拉韦”原料及片剂样品质量检验和标准复核,并受国家药监局委托,正在开展注册生产现场检查。


  为推进新冠肺炎防治应急科研,浙江省药监局直属单位——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联合浙江工业大学开展抗击新冠病毒肺炎应急科研,现已完成专项申报。(康绍博 通讯员汪建强)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