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查获私宰肉598斤

  • 2020-02-16 10:34
  • 作者:曾晓晗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曾晓晗) 为保障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源头管控,严厉打击非法从事私宰肉经营行为,全力规范生鲜肉市场经营秩序。

  

厦门集美查获私宰肉598斤


  2月14日凌晨4点,集美区杏林市场监管所联合杏林派出所、屠宰大队等部门,根据事先蹲点和掌握的线索,对辖区白泉市场的猪肉经营户开展突击检查。凌晨6点左右,杏林市场监管所副所长许跃智敏锐的发现,在市场出口处有一辆可疑私家车利用后备箱运载猪肉,立即带上执法人员上前检查,私家车主试图狡辩多次想趁机逃离现场,执法人员随即将其控制。经仔细盘问、核查,该私家车后备箱的猪肉为私宰肉,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现场查扣私宰肉598余斤。集美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第一时间联系第三方抽检机构,对本次查获的私宰肉开展监督抽检3批次,重点对挥发性盐基氮、克伦特罗、沙丁胺醇等11个项目开展检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经过近段时间对私宰肉的整治,集美辖区售卖私宰肉明显减少,但仍有一些商家铤而走险,试图通过错开执法人员正常检查时间或利用不同车型车辆来躲避执法人员的视线。集美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对猪肉市场的执法检查力度,采取错时监管与常态化监管相结合的形式,稳扎稳打做好肉制品市场整治工作,按照“保供稳价”的要求,高强度、高频率强化防控期间的市场监管力度,坚决查处和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