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医用防护装备监管

  • 2020-02-16 10:53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救兵如救火,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是医护人员的生命线,我们严防死守,确保质量,决不让一件不合格产品出厂,流向抗击新冠状病毒一线。”河南省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科科长刘晓峰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医用防护服和医用口罩市场需求增多,河南省平顶山市洁利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和圣光医用制品有限公司被工信部确定为医用防护装备定点供应单位,承担着支援湖北省防护一线的重要使命。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企业调研,在生产一线召开企业风险警示约谈会,明确提出“三个确保”。一要把保护防疫医护人员安全是第一要务,确保质量安全;二要千方百计扩大产能,确保抗疫战争做出平顶山贡献;三要落实安全责任,确保企业员工不被感染。

  

  该局组成2个督导检查组,对企业开展督导检查。选派专业监管人员进驻企业,对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生产实施24小时全过程监管,及时发现和消除质量隐患。为扩大产能,市县两级监管部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在原辅料检验、中间品检验、成品放行、人员培训等开辟绿色通道,所有行政审批项目做到24小时内完善所有审批手续,取得产品生产许可,送证上门。目前,防护口罩由节前日产14万只提升到26万只,防护服从日产1000套提升到7500套。

  

  “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我们严格落实了企业主体责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企业,恢复生产以来已累计为疫区提供医用口罩460万只,医用防护服7万套。”洁利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柯锐说。(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提供)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