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确保复工复产“舌尖上的安全”

  • 2020-02-16 11:30
  • 作者:拥小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拥小玲)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随着企业陆续开工,复工企业已然成为下一阶段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企业生产供给,维护安全有序的市场秩序,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管局围绕企业复工防控安全、百姓复工“舌尖上的安全”,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确保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防控措施强规范

  

厦门集美确保复工复产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为确保企业复工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复工生产有序有力,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关于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复工食品生产企业及企业食堂开办单位食品安全工作告知书》,通过电话专线、群发短信、微信推文、现场检查等方式指导企业防控做到“四个要求”。要求企业做好每日场所消毒、员工宿舍通风换气、人员健康管理等问题;要求企业入口处设置洗手、消毒等设备,督促员工做好洗消工作,引导企业为员工配备口罩、一次性手套、清洗消毒剂等防护用品;要求企业落实返厦员工信息,做好14天健康管理。指定专人负责每日晨检并登记,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立即停工并及时就诊;要求企业采取分批错时、隔空就餐、分装配送、即取即走等就餐方式,减少人员接触,确保企业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并在厂区大门、食堂入口等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提高企业员工防范意识和自觉参与群防群控。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51人次、摸排企业896家次、张贴海报1223张。

  

  百姓舌尖力守护

  

厦门集美确保复工复产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为确保百姓“舌尖”安全,让大家在复工防控期买得安心、吃得放心,针对辖区农贸市场、生鲜超市等日销量大的区域,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机动、便捷、实用的优点,联合基层一线人员,开展“双重”快速检测工作。重点检查禽肉、猪肉、果蔬等6个民生类大宗食品,检验群众最关心的食品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添加剂使用等方面。共出动执法人员103人次,抽检食用农产品226批次。

  

  保障企业员工正常就餐就是保障复工企业生产供给正常,为确保企业尽快恢复产能提供服务,采取“特事特办”、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针对复工企业用餐问题展开上门指导,从食品采购管理、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消毒、每日餐食供应种类的方面规范厨房食品安全各项指标。对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等制度落实到位,及时将食品原料采购记录录入“厦门市食品安全信息网”(入市必登系统),做好追溯工作。并上门抽样快检餐具清洁度、食品农残、添加剂等方面,为企业员工就餐保驾护航。共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指导企业食堂163家次。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