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拉善盟加强畜禽食品安全监管

  • 2020-02-16 19:56
  • 作者:杨燕 陈学敏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燕 通讯员陈学敏)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在全盟全面加强对相关经营主体监督检查,严格督促食品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环节监管人员检查超市销售禽类台账情况。(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供图)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环节监管人员检查超市销售禽类台账情况。(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供图)


  据悉,该局要求,全盟市场监管系统监管人员要加强农贸市场及超市监管,禁止市场及超市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把食品市场准入关,凡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动物产品不得进入市场及超市销售。强化经营者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等制度落实,确保销售的各类食品来源合法和可追溯。


  同时,该局派出8个疫情防控检查督查组,加强督导检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实地查看、查阅台账等方式对专项检查进行督查。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