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严把三关”守护“小餐饮”复工安全

  • 2020-02-19 12:58
  • 作者:韩嵩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韩嵩松) “小餐饮”的复工安全是保障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关键环节之一。为此,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杏林市场监管所“严把三关”,做好“小餐饮”复工安全。目前,辖区已平稳复工“小餐饮”183家。

  

  复工前:申请报备关。全面摸排掌握辖区“小餐饮”数据库,通过电话、微信等,向2571家餐饮经营者详细告知复工标准,督促餐饮单位在恢复营业前,提前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备。与社区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防止出现经营者漏报行为,已通过社区发现复工商家23家。

  

  复工时:现场检查关。收到经营者报备后,执法人员按照网格划分及时到现场检查,对从人员健康状况、体温检测、场所消杀、库存食材清理等各方面进行详细指导和严格把关。此外,为解决体温检测难题,杏林市场监管所还联系热心企业捐赠了200支水银体温计,并制作体温记录表,免费向未配备体温计的“小餐饮”发放,指导其做好体温监测和记录。

  

  复工后:日常监督关。通过网格员每日现场巡查、微信宣传、发动社区群众举报等方式,做好已复工“小餐饮”的日常监督。为避免出现聚集性就餐行为,杏林市场监管所以辖区麦当劳餐厅、Mesona鲜草集饮品店为典型,指导其将餐椅全部清理到仓库,并以点带面帮助、带动37家经营者清理餐桌256个、餐椅1427把。同时,结合餐饮业营业时间特点,对辖区“小餐饮”较为集中的宁海社区、曾营社区、马銮社区等开展夜间检查,进一步强化“不堂食”的就餐方式。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