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市场监管局精准靶向发力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 2020-02-19 13:03
  • 作者:余小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余小毛)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江西省吉安市吉安县市场监管局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突出抓好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紧密落实食品安全方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特殊时期全县食品安全和社会稳定。

  

  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对人流量大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高速公路服务区每天进行拉网式检查,紧急张贴发放了《致经营者严格经营自律行为的倡议书》《致食品生产企业及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一封信》《关于城乡活禽交易市场休市的通告》等宣传材料5000余份,帮助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指导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全面关停45个城乡农贸市场活禽交易,严禁野生动物交易,依法督促农贸市场开办者和经营户按卫生防疫要求对交易场所和设施设备进行清洗消毒。对餐饮单位实施全面暂停营业,督促商场超市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格做好重点区域消杀、工作人员防护。针对经营的散装食品,要求经营者对直接入口食品要遮盖或者包装销售,做好三防措施,公示标签标识,避免消费者直接接触,努力做到从源头把关食品安全。

  

  针对节后复工复产形势,向有食堂供餐的行政企事业单位和有复工意向的食品生产和流通企业发放《江西省企业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及要求》《吉安县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及员工返岗的公告》《县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行企业复工报备复核制度的通告》等相关文件,及时做好对复工单位政策宣传和防疫知识的指导,组织企业在复工前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明确复工前与复工后需要落实的相关工作,为企业复工做好充分防控准备。

  

  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贸市场1160家次,商场超市1530家次,食品生产企业15家次,单位食堂56家次,发现问题13个,当场责令整改,指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个体户)复工开业165家,立案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5起,受理投诉举报12件,均已办结。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