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强化疫情防控期间药品监管

  • 2020-02-20 13:07
  • 作者:袁飞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袁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扬州检查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加强疫情防控所需药品质量监管的工作部署,全面开展风险研判,进一步强化辖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管,确保防控所需药品质量安全。

  

  主要措施有四个方面:一是宣传引导,对辖区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宣传教育,要求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药品质量管理,从严规范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行为;二是开展调查,第一时间对辖区内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与疫情诊疗相关药品的产能、库存情况进行核查了解,保持与企业的密切联系,动态掌握企业复工复业及生产经营情况;三是加强服务,积极与相关部门和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协调,帮助企业完善条件尽快复工,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药品运输困难,保证药品运输畅通;四是分组巡查,制定工作方案对生产企业原辅料购进、生产过程管理、成品出厂检验和经营企业药品购进渠道、储存养护、出库销售等环节的质量管理以及关键人员到岗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巡查,防范特殊时期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到目前为止,共下发《行政提示书》44份,巡查企业19家,帮助4家企业解决物流问题,完成外地协查事项1件。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