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法国美容产品对中国出口增加48%

  • 2020-02-21 20:01
  • 作者:
  • 来源:化妆品市场周刊

近日,法国美容行业联合会(简称FEBEA)援引法国海关数据称,2019年法国美容产品的出口额创下纪录,突破150亿欧元,同比增长9%至157亿欧元。


法国美容产品出口额已连续超过10年实现增长。2013年~2019年,法国美容产品出口额的年平均增幅达10%。目前法国美容产品出口额在全球市场所占份额为23%,法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美容产品出口国家之一。


中国市场高速增长


美容产品成为法国外贸经济的一大支柱。由于名声在外,许多前往法国旅行的外国游客会买美容商品:在法国本地销售出去的美容产品中,有1/5的交易是来自外国游客。不过,出口依然是法国美容产品的最大销售渠道:超过50%的法国美容产品是通过出口贸易至国外。


2019年,欧洲仍是法国美容产品的第一大出口市场,其次是美国、亚洲(不包括中国)和中国。2019年,法国向中国出口的美容产品总额同比增长48%,使中国从去年的排行第七跃居为第四。


此外,韩国和新加坡对法国美容产品的需求也在高速增长,法国向这两国出口的美容产品总额分别同比增长了25%和16%。


法国美容产品创新趋势


随着消费者对天然有机成分需求的增长,越来越多的大中小型美容产品企业和品牌开始采用天然和有机成分配制产品。同时人工智能等高科技也开始参与到配方研制过程中。企业和品牌针对特定气候、环境以及肤色研发出具有针对性的美容产品。


除了产品研发这一方面,美容产品的包装也在追求创新,比如环保包装设计。许多品牌都在努力减小包装的尺寸和重量,采用可重复灌装的玻璃瓶,或采用由100%回收塑料制成的环保包装瓶。


FEBEA的主席Patrick O’Quin表示,“法国美容产品行业成功的最大原因之一是,从业者拥有充沛的创业活力和创新能力。在法国,中小型企业在全国美容企业中的占比达85%,每年大约新增170家美容创业公司。”


(责任编辑:丁凌)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