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项到生产仅7天!北京石景山助力口罩尽快上市

  • 2020-02-22 11:28
  • 作者:王晓冬 刘占青 俞为之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通讯员刘占青 俞为之)2月17日,北京市石景山区筹建的口罩生产线投入试生产,从立项审批到投入生产仅用7天时间。其中,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在指导企业完成网上申请后,仅用15分钟就完成核准发照等工作。


  连日来,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创新审批方式,开设审批绿色通道,利用网络、电话、窗口等多种指导方式,实现专人指导、综合服务、并联审批、同步出证。为尽快为疫情防控生产企业做好登记注册等工作,该局还开通营业执照登记、食品药品许可、商标受理等6部咨询电话,增派专人值守,提供专窗专人专项服务,只为了疫情防控急需医用物资生产上市能“再快一些”。


  2月初,辖区内一家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获得有关资质后,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为企业办理增项注册登记和生产许可申请申报。在有关部门支持下,依据有关规定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在4个小时内核发了《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


  为拓宽市场上的口罩供应渠道,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为辖区企业安排专人,通过电话和微信进行远程指导,在网络咨询平台为企业发放材料模板,并第一时间线上审核,尽快完成二类医疗器械备案。在企业提出申请变更经营方式时,又安排专人精准对接,帮助企业将经营方式由原来的零售变更为批零结合。截至目前,辖区已有8家超市获取了二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