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硬核央企在线“战疫”

  • 2020-02-23 14:36
  • 作者:刘博文
  • 来源:瞭望东方周刊


山东省邹平市原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人员展示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天创科技“食安在线培训网”移动客户端

山东省邹平市原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人员展示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天创科技“食安在线培训网”移动客户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天创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王冲对《瞭望东方周刊》说,国内外食品企业、行业组织在纷纷捐资捐物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起的“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行动。为支持此项行动,该公司向企业免费推出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复工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公益培训》。


  为“三保”提供公益培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的要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应当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加强对其培训和考核。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每年需安排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主要从业人员接受不少于40小时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科学知识和行业道德伦理的集中培训。


  王冲向《瞭望东方周刊》介绍,为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三保”系列行动及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促进食品生产、商贸零售、餐饮服务企业做好节后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全资子公司天创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专门项目组,依托旗下“食安在线培训网”食品安全在线教育平台,面向全国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研发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复工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公益培训》。


  该系列课程根据《零售、餐饮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餐饮服务单位防控指引》等文件要求,由权威智库专家进行内容审核,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复工期间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免费提供兼具权威性、系统性、便捷性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解决方案。


  “停工不停学”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生吉萍表示,该系列课程的发布,旨在积极配合国家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同时,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提供专业权威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保障复工企业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也为暂不具备复工条件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停工不停学”提供网络远程学习条件。


  课程设置针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内容,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及行业智库机构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将不同类型食品企业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系统性梳理。


  “我们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力求在有限的教学时间内使学员对疫情防控工作树立正确认知、掌握必要知识,确保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切实提升食品安全与卫生健康管理水平。”生吉萍说。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