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药监局加快应急审批 服务药械企业复工复产

  • 2020-02-24 15:18
  • 作者:落楠 朱颖 贺澜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通讯员朱颖 贺澜起) 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各地医药企业在药品监管等部门的支持下有序复工复产。日前,记者从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海南省319家药品批发企业、36家药品零售连锁总部全部复工;60家药品生产企业复工,占正常生产企业的74.1%;6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复工,占正常生产企业的15.8%。


  据悉,为支持疫情防控所需药械的科研攻关和供应保障,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海南省药监局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应急审批程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所需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以下简称《程序》),开辟快速审批“绿色通道”,在确保产品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前提下特事特办,实行应急审批。《程序》明确了应急审批的适用范围、应急审批措施及保障应急审批上市产品安全可靠的具体措施,将在新冠肺炎疫情解除后自行废止。


  为做好服务药械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该局还成立了应急审批技术指导组,指派专人提供产品注册申报和生产许可工作的咨询和技术支持,提前介入提供政策指导。同时,海南省药品检验所、省药品审核认证管理中心等部门也按照“合并环节、并联办理”的原则,随时待命,做好注册产品检测、技术审批、现场核查等工作,助力疫情防控急需药械产品尽早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