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开展餐饮服务单位专项检查

  • 2020-02-28 11:45
  • 作者:陈心斓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陈心斓) 随着企业复工,餐饮业也陆续开门营业,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安全不容小觑,为保障群众饮食安全,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强化对已营业餐饮经营单位的服务与监管。

  

厦门集美市场监管所开展餐饮服务单位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查看餐饮服务单位的菜品是否与野生动物有关、原材料是否过期、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等方面,督促餐饮单位做好员工风险防控培训,严格规范各类防控措施。采取短信、微信平台群发信息等形式,向辖区餐饮经营者和厨师传达厦门市应对疫情指挥部相关通告精神,督促餐饮单位不得采购、加工野生动物菜品和购进活禽;厨师不得接受婚宴、生日宴等各类喜庆宴会等餐饮服务活动邀请。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采取张贴疫情宣传海报形式加强餐饮服务环节的疫情防控宣传,劝导餐饮服务单位鼓励顾客选择打包外带用餐方式,尽量避免群体聚集就餐。截止目前,检查餐饮服务单位82家次,张贴疫情宣传海报51张。

  

  下一步,集美区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对餐饮经营户的巡查督查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