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2月24日~3月1日)出炉:“浙江药闻”排名第一,“上海药监”上升最快

  • 2020-03-04 14:04
  • 作者:康绍博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3日,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传来消息,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2020年2月24日~3月1日周榜发布:“浙江药闻”排名第一;“药安食美诚信河北”位列第二;“上海药监”第三。


  该周榜第四名到第十名分别是:“广西药品监管”“山东药品监管”“陕西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新疆药品监管”“江苏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


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旗下中国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数据显示,在“浙江药闻”发表的文章中,2月25日发布的《口罩不是你“想卖就能卖”!这些事你得知道......》阅读量最高,其来源为“市场监管半月沙龙”。该文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微信群、朋友圈中出现的售卖问题口罩、过期酒精的情况,向公众介绍了电子商务经营者的概念、微商想要售卖医用口罩所需要的资质。该文还提醒微商,销售“三无”口罩或哄抬价格,一旦被查处将面临严厉的行政处罚,甚至涉嫌刑事犯罪。


  2月25日,“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发布了《口罩不是你“想卖就能卖”!这些事你得知道......》,此文成为该公众号上周发布文章中阅读量最高的文章。


  在“上海药监”发表的文章中,2月24日《[公开]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第二、三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实施全程网办相关事宜的通告》阅读量最高。该文报道了同日上海市药监局官网发布的《关于第二、三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实施全程网办相关事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指出,上海市药监局对第二、三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流程进行了“网络核验”“电子签章”“电子证照”等技术改造,减少生产许可材料和跑动次数,通过“智能化数据共享”智能化材料清单”“标准化申报文本”“在线电子签章”等方式,实现企业网上申报、在线受理审查、电子许可证推送的远程“不见面”办理,实现“足不出户、全部办结”。


  上周阅读量最高的单篇文章依然是《口罩不是你“想卖就能卖”!这些事你得知道......》,包括山东省药品监管、浙江药闻、药安食美诚信河北、重庆药品监管等多个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都转发了该文章。


  “天气渐暖,春意初现,疫情快速上升的趋势已经势得到了遏制,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从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来看,各省依旧严阵以待,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监管人员等仍在全力奋战。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陆续开辟《抗击疫情先锋岗》《省药监局战“疫”一线风采录》等专栏,报道监管人员的抗疫事迹。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2月24日~3月1日,数据抓取时间截至3月3日16时。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所以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康绍博)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