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不负韶华

  • 2020-03-07 20:49
  • 作者:陈静丽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2月10日(星期一):


  今天是我进驻企业帮扶的第14天,现在是晚上11点钟,但我的心情依然十分激动。就在刚才,我驻厂帮扶了14天的企业终于取得了医疗器械注册证!


  2月8日,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批准企业医疗器械临时生产许可,加上今天的医疗器械注册证,该企业明天就可以正式开工生产一次性医用防护服了!这些防护服很快就可以批量运往武汉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的抗疫防护。预计到2月20日,该企业就能实现日产3万件防护服,这对于急需防护服的抗疫一线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我此时的心情就像看到亲手种下的幼苗经过精心培育后终于迎来了硕果摇枝。


陈静丽在指导企业进行医用防护服生产。

陈静丽在企业指导医用防护服生产。


  思绪不禁回到14天前,那是正月初三的下午,我还在与家人闲话家常,突然接到通知,经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研究,决定派我从政策法规处暂时到医疗器械监管处帮助工作,对一家生产服装的企业实行驻厂帮扶,以帮助企业尽快达到转产医用防护服条件。


  原来,为解决抗疫急需医用防护服的供应问题,省药监局主动作为,决定对全省具备医用防护服生产潜力的7家企业实行驻厂帮扶。


  接到命令后,我没有丝毫犹豫,从1月28日起到企业进行一对一、点对点帮扶和驻厂监督。隔行如隔山,转产对于企业来说是个重大难题。当时企业对医用防护服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产品技术要求、注册程序等一知半解。


  为了帮助企业早日具备转产条件,从驻厂的第一天起,我就和企业技术人员一起商量改造生产车间、编写注册申请材料、制定质量体系文件、确定产品型号,并就遇到的如灭菌方式和检验等难题,第一时间向省药监局和市市场监管局领导请示汇报。


  遇到困难时,我经常向省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处处长范瑜等领导请教,即使经常是晚上九十点钟,她们也总是非常耐心地指导我。


  驻厂期间,企业食堂没营业,方便面就是我的日常午餐。每天顶着晨光出发,忙到深夜回家。


  终于,在省药监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同事们的帮助下,企业在14天内取得了临时生产许可和注册生产许可。一想到企业的顺利转产将为抗疫一线带来更多医用防护物资,我就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身为药监人,我深知使命在肩,身为共产党员,也必定初心如磐,不负韶华。


  ——河北省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陈静丽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