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药监局发布新冠肺炎用药安全手册

  • 2020-03-08 20:01
  • 作者:喻灿华 钟露 苗蒋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喻灿华 通讯员钟露 苗蒋波)近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专业人员,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编写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用药安全手册》,并在该局网站发布全文,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临床安全用药提供参考。


  该手册全面汇总相关品种的说明书和MCDEX合理用药信息支持系统的相关信息,收集美国FDA、欧盟EMA等国外安全警示/用药提醒、相关诊疗指南、专家共识等信息,统计分析近10年来湖南省报告的药品不良反应信息,基本涵盖临床安全用药各方面。


  3月7日,湖南省药监局通过快递方式将该手册寄往省内100余家新冠肺炎防治定点医院。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该局举全局之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应急审批通道高速运转,加强防控用药用械质量安全监管,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控药械供应保障工作。同时,紧急部署加强疫情防控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切实保障药械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