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西县食品安全检测中心正式挂牌运营

  • 2020-03-09 14:29
  • 作者:蒙水 刘堃 李晓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蒙水 通讯员刘堃 李晓)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黔西县食品安全检测中心正式挂牌运营,标志着该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从“以打为主、打防结合”向“以防为主、防打结合”转变,有力推动了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黔西县食品安全检测中心是贵州省首家由政府招商引资,第三方公司市场化运营的食品安全检测机构,可对蔬果、畜禽肉、水产品等10类常见食品,农兽药残留、重金属等6类常见问题实施快速检测。客户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就能在平台上自助完成下单、缴费和获取检测结果,操作过程流畅便捷。


  据悉,该县市场监管部门将增加高风险和低合格率食品抽检频次,加大对农药兽药残留、重金属残留、生物毒素污染等指标的抽检力度,加强对农产品批发市场、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的抽检,形成以问题为导向的抽检监测机制,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风险管控水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