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市场监管局指导餐饮门店开展疫情防控 杜绝食品安全风险

  • 2020-03-10 11:52
  • 作者:王名魁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王名魁) 为推进辖区个体餐饮门店有序复业和饮食安全,连日来,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对复业餐饮门店疫情防控宣传指导,积极引导餐饮门店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全力防范疫情传播和食品安全风险。

  

  该局各乡镇、街道监管所执法人员认真对照餐饮门店复业及疫情防控要求,向经营者耐心宣传并要求其做到:每天对店堂及厨房加工场所、餐饮工具设备等进行彻底消毒;从业人员须持有效健康证明,全过程佩戴口罩并保持个人干净卫生;拆除门帘并在门店入口处张贴顾客安全消费提示、放置消毒地巾,提醒顾客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劝阻有发热或咳嗽症状人员进入店内;安排引导顾客独桌(间距不少于1米)并面向同一个方向就餐,用餐时不交谈,严禁任何形式的聚餐;引导顾客尽量选择打包、外卖服务,消费结账尽量使用电子支付,避免人员直接接触;食材采购要落实好索证索票、收货查验并做好台账登记,禁止釆购野生动物及来源不明的动物产品,不得在餐饮场所饲养或宰杀活体畜禽;食品加工制作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烧熟煮透,防止食物中毒;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餐厨垃圾回收管理。

  

  执法人员同时对检查餐饮门店中发现的问题,一一指出并督促整改到位,坚决杜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餐饮店复工复业,全力保障餐饮放心安全消费,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