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CS发布二羟基丙酮作为染发成分的安全性意见

  • 2020-03-13 10:05
  • 作者:
  • 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3月9日,SCCS(欧盟消费者安全科学委员会)发布SCCS/1612/19号意见,对DHA作为染发成分使用的安全性给出以下结论:


1.依据提供的数据,SCCS认为6.25%浓度的DHA作为染发成分在驻留类(非氧化型)化妆品中使用是安全的;


2. 含6.25%浓度DHA作为染发成分的驻留类(非氧化型)产品,与含10%浓度DHA的美黑乳液或面霜一同使用时,被认为是安全的。
 

二羟基丙酮,化学名称1,3-Dihydroxy-2-propanone,INCI名称Dihydroxyacetone(DHA),CAS号96-26-4。自上世纪60年代起,DHA作为美黑剂成分在欧盟市场广泛使用。此外,该成分还可作为皮肤调理剂、还原剂。目前,欧盟化妆品法规(EC)No. 1223/2009中没有DHA监管条款。
 

对于DHA在化妆品中使用的安全性,欧盟消费者安全科学委员会SCCS曾在2010年发布关于二羟基丙酮的意见(SCCS/1347/10),其结论部分指出,10%浓度的DHA作为美黑成分在化妆品中使用不会对消费者的健康构成风险。此外,SCCS还在该意见中表示,14%浓度的DHA作为美黑成分在气雾罐产品中使用不会对消费者的健康构成风险。
 

2019年5月,SCCS收到提议申请,要求评估6.25%浓度的DHA作为染发成分在驻留类产品中使用时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丁凌)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