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岸: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把“零接触”餐饮安全网织得更密

  • 2020-03-16 11:44
  • 作者:
  • 来源:南岸微发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少餐饮店为市民提供“零接触”的食品外卖服务。日前,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就商家如何保障食材安全、怎样加强餐饮服务场所卫生、网络订餐业务怎么全链条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秦妈火锅南滨路店,店里的工作人员都穿着防护服,戴着帽子和口罩,手上也戴了橡胶手套。从配菜、打包到配送,工作人员都是“全副武装”。每一单外卖都要在包装外再用两个塑料袋,并且都要消毒。配送人员将外卖送到顾客所在小区后,把外袋打开,由顾客直接拿出里面的袋子,确保顾客与配送人员“零接触”。



南岸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检查火锅店冻品食材生产日期。


“我们只需把火锅打好包、写上号码,放在固定的桌上即可,外卖小哥只需根据号码拿桌上的火锅,无需与我们接触。” 秦妈火锅南滨路店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店工作人员上岗前都要测体温、消毒。每日,店铺还将严格对配餐场所和厅堂入口等场所进行消毒,加强经营场所病媒生物防控。



南岸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检查南滨路一家火锅店火锅食材打包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该局首先要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严查资质,其次对于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菜单信息要严查内容,不能涉及“活禽”“野生”“野味”等明令禁止经营品种。“对于平台配送人员也要严管健康。凡配送人员都必须按要求通过健康体检并持有有效健康证明,并做好佩戴口罩等所有疫情防控所必需的个人清洁卫生措施。”



南岸区市场监管局检查南滨路一家火锅店外卖。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疫情形势的发展和疫情分区分级分类防控的要求,在全覆盖监管的基础上,继续加强规范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和入网餐饮单位经营行为,把南岸“零接触”餐饮安全网织得更密,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郭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