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药监局推出“组合拳”夯实化妆品质量安全

  • 2020-03-16 18:32
  • 作者:蒙水 杨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蒙水 通讯员杨蓝) 日前,贵州省药监局推出“组合拳”高标准夯实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做法受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通报表扬。


  2月24日,国家药监局官网公布《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表扬2019年度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有关单位的通报》,贵州省相关单位名列其中。2019年,贵州省药监局根据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计划工作安排要求,结合贵州实际,积极组织省药监局稽查局、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各市(州)药品监管部门及相关单位在全省范围内迅速开展工作,打出一套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的“组合拳”:拉网式对国家药监局发出的不合格化妆品通告进行专项排查;首次开展省内酒店化妆品监督抽检;开展“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处置工作,切实规范网络销售化妆品经营秩序;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开展深入农村、社区、学校、机关、企业等“五进”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用妆社会共治氛围。截至2019年底,完成化妆品国家监督抽检样品共500批次,发出监督检验报告共410份,发现不合格产品27批次,不合格率5.4%;省内酒店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共抽取90批次样品,不合格产品6批次,不合格率6.6%。


  2019年底,贵州各市(州)对贵州省商品交易监管系统内网站店铺进行排查,重点排查违法产品信息、企业及产品虚假资质信息,累计巡查网店2332余次(微店132家),清理化妆品网络销售主体58家,其中2个化妆品网店在“淘宝”平台已不能打开链接,另1个化妆品网店在“千羽惠”平台注册,至今未销售化妆品;清理产品数量731种(套);检查线下化妆品经营户2789家次;共计立案查处5件;对2个经营户(已结案)在当地政府网站进行黑榜公示;对索票索证不全、管理制度不全的572家企业责令整改。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